虚白

【嘉金】我想去人间康康

7000字一发完。请你们一定要看完,剧情一定是很丰富的。

配乐:默音乐走这 

1.

大早上起来嘉德罗斯找到原因在哪了。

嘉德罗斯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开满桃花的参天大树,粗糙的树干上绑满了艳丽的红棱,碧蓝的天空被桃花层层叠叠遮掩住,缕缕阳光透过花与花间的缝细流落在大地上,形成如繁星一般金色的斑点。


美若仙境,这是他脑海中汇出的第一个词语。


嘉德罗斯知道一个月后他就要渡劫了,但可从没听说过先来仙界借体验一把的说法。


悠懒又纯净的声音从树上传来,一名金发少年忽然出现在树间,他一袭精致的朱红古衣,上面点缀着银白色的桃花纹路,他细腰上别着一枚画着星星的铃铛,随着少年的动作发出清脆弱的声响。


金右手拿着一把红白相间的扇子,半遮面,他湛蓝的眸子充满笑意地打量着嘉德罗斯。


没等嘉德罗斯做出反应,金已轻盈的落在了铺满花瓣的地面上,桃花如水般散开,他是裸露的脚踝的,也是踮着脚尖的,如同一只优雅的猫。


金收起了扇子,嘉德罗斯便看清了他的容貌。少年肤如白玉,齿若扇贝,点降朱唇,眉梢眼角藏着俏气,各般容貌的人嘉德罗斯多少都见过,但,脉脉眼中波,盈盈花盛处,嘉德罗斯第一次深刻体会到了这句古话。


那名少年很是活泼俏皮,他摇着扇,在嘉德罗斯的身边转圈圈。


“你是什么渣渣。”

“渣渣?”金有些恼,“我可是你前些日子拜见的月老,我叫金!”


嘉德罗斯惊惑,月老?还真的来帮他渡劫了?


前几日为了顺利渡劫,嘉德罗斯到烧香拜佛之地祈福。


嘉德罗斯按照他父亲大人给的路线把每个神都拜了一遍,他心里是极其不愿意的,特别是当他走到月老面前的时候。


月老也会帮我?这真是天大的笑话,嘉德罗斯的鄙夷之气都从鼻孔中喷了出来。


哦,还真来了。


脸有点痛,错觉。


“我是来帮你与命定之人相遇的,等你与那人相恋后我便可以退休啦。


嘉德罗斯面无表情,谈恋爱?你在想什么?我要渡劫要成仙哪来时间谈恋爱。


“你也不过是为了退休,快放我回去,渣渣——”嘉德罗斯语气中已没多少耐心,如同一座快暴发的火山。





2.

金衣袖一挥,出现了一幅沉浸在雾气的画面。


“你看。”金歪着脑袋,他是笑着的,他指着画中的红线,“很多人出生时便注定了与谁相遇,红线将它们联系在一个世界中,不管是几百年,还是等上几千年他们相遇之日……”


画面中被红线系住的两人正擦肩而过,手中的红线忽然变短了,迫使一人回头。


“总会有一人心动。”


“哦。”嘉德罗斯表情稍微缓和了一些,“那我是没有的。”


“你又看不见,你怎么知晓?”金赌气,他拍散了空中的雾气。


“你能不能争口气,我能不能退休全靠你了。”金指指点点。


“关我屁事。”嘉德罗斯咬牙切齿,这憨神果然只是为了退休。




2. 

金举着让嘉德罗斯谈恋爱的旗子,赖在嘉德罗斯家里有一段时间了,嘉德罗斯想赶也赶不走。


他们当然打过架,结果嘉德罗斯被金的红线缠成了一个球。


嘉德罗斯越是挣扎越像一只蚕宝宝在扭动,金在一旁没心没肺地笑。





3.

嘉德罗斯回来便看到这幅场景,金躺在床沿上,红衣散落一地,他修长而白皙的腿正欢快地蹬着空气,金手中捧着一卷书,认真地看着什么,他听见动静便放下书对着嘉德罗斯一笑,干干净净又明媚的笑容。


嘉德罗斯心里肯定是有点波澜的,但他依旧臭着一张脸:“从我床上滚下来。”


金偏不,对着嘉德罗斯做鬼脸。


一场大战在卧室触发。


两人对着对方疯狂丢枕头,打着打着却笑出了泪花。




3.

“恋爱总是令人麻木的,甚至变成可爱又可笑的傻子。”金躺在盛开桃花的树干上,他的姿势懒散,甚至说是有些不雅观的,但却顾盼生辉,撩人心怀,他喝着桃花酿成的美酒,白皙的肩露出一大半,“但是时间总能冲刷一切,清理得一干二净,曾经的过往一尘不留。”


有一次,我们梦见彼此竟是陌生人;醒来后,才发现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


“我曾经遇到过因为家人不同意便打算殉情的情人,半路被我阻了,可谁知他们在一起后女方却出轨了。”


嘉德罗斯不明白,既然已经把生命都交给对方,为什么呢?


“就是不忠的爱,有好多好多,几年前立下海誓山盟,几年后便互为陌生人,或者说仇人。”


嘉德罗斯质问:“你帮助虫子相爱,看他们分离又有什么用。”


“又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这样。”金从树上一跃而下,震落了不少花瓣,嘉德罗斯神不知鬼不觉地抱住了金。


“嘿嘿。”也许是醉酒,金的脸泛着红晕,他的呼吸打在嘉德罗斯的脸上,有些灼热。


不过,神是不会醉酒的。


“我给你讲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吧。”

“是悲剧。”嘉德罗斯有些无奈,虽然是忠贞的爱,但并不是完美的结局。


“他们不是化蝶了嘛,比很多人好多了。”


“……”嘉德罗斯更不想谈恋爱了。


金变出一桌好茶来,招呼嘉德罗斯坐下。


“人要看到快乐的东西,给心中一个希望,不然是活不下去的,神也是一样的啊。”金喝了口苦涩的茶,清苦的味道让他鼻头发酸,但他还是强行咽了下去。


“神也有烦恼?”嘉德罗斯不明白,金手指一挥什么都能得到,无非也就是愁工作上的事情罢了。


金只是笑着,没有说话。




5.

天才嘉德罗斯抚着脑袋,鎏金的眼不再有之前的戾气,他在思考。


在嘉德罗斯的世界中,他是不需要爱情的也不明白含义,但这一刻他的红线仿佛被崩紧了,让心脏喘不过气。


“爱情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嘉德罗斯说罢,便把可乐罐捏成扁平状。


问世间情为何物,金可以说出几百种答案。


爱是癫狂而致命的毒,爱也是轻如鸿毛的红尘事非,爱也是可以被时间淡化洗刷的过住,是两人快到终点时却放了手的无奈,是柴米油盐中的白头到老。


我医治你所以伤害你,爱你所以惩罚你。




问世间情为何物,金可以说出上千种答案,但此时此刻金眼中倒映着嘉德罗斯不羁狂妄的身影。

金的答案是。

你。



但金说不出口,他想了半天决定给嘉德罗斯举例子。听故事,每个人从中听出的含义是不一样的,这已经有上千种答案了。


“你看过《小王子》吗?”


嘉德罗斯点头,但金还是讲了下去。


“从前有一个小王子,他一个人住在一个小小的星球上。

他有一朵玫瑰花,被他宠溺着放在玻璃罩子里长大。那朵玫瑰花美丽,任性,并且骄傲得不可一世。

玫瑰理所应当的认为小王子不会离开他,因为他一直那么溺爱着他。他们彼此都深信对方是这宇宙间的唯一……”

“小王子要去寻找很多答案,他要离开那个小小的星球了。

玫瑰花很伤心,可是他仍然是那朵骄傲的不可一世的玫瑰花啊。他说你走吧,我可以一个人,你看我有尖尖的刺,我什么都不怕,我可以保护自己。

从此那个小小的星球上,剩下了一支没人疼爱的玫瑰花。用他的刺保护着自己……”




6.

嘉德罗斯发现金很喜欢记录天数,每过一天便在桃木上狠狠划一笔,看着都很疼,这令人费解,因为神是不会老去的,也是不会死亡的,记录天数对他们没什么益处。


“你做这个干什么,”嘉德罗斯靠着桃树,淡淡道,“对神来说这算什么。”


金独自喃喃细语,他相信嘉德罗斯是听不见的:“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


“因为我想记录下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金回眸一笑,颤得嘉德罗斯心神全乱。


嘉德罗斯红透了脸,他让金滚。




 7.

金扳着手指,按照嘉德罗斯的劫数应该有八道雷,一道更比一道凶险,说不定中途会丢了命。



嘉德罗斯,你为什么想成神呢?”金玩着手中的红线,“如果有来生我宁愿只做一个普通人,和我爱的人一起到老,成神后一个人活那么久多孤单啊。”



这个问题嘉德罗斯不曾想过,好像并没有什么特殊原因,但究竟是为什么呢?他也无法回答,也许是种执念,也许是……啧,想不出来了。


嘉德罗斯只好敷衍道:“为了变强。”


金变出一架桃木椅,他轻盈的坐在上面,右手托腮,安安静静的看着嘉德罗斯的一举一动。


“一定要成为神吗?”


“一定。”




8.

风云顿变,乌云密布,黑空中蓦然形成了一道巨大的漩涡。


一道惊雷从天而降劈向嘉德罗斯,第一道雷威力不算大,嘉德罗斯还能撑住,至少他是笔直地站在那的,他带着睥睨一世的傲骨,如同挤出海绵里的水那般轻松。


紧接着是第二道,第三道,如同双龙般齐卷而下,金心中一惊,这是他见过的最凶狠的劫数。


“嘉德罗斯你还好吗!”狂风中金大喊着,几乎要把肺部吼爆,金稍一靠近,便被四周的电流击伤,留下紫红的灼伤。


“滚回去!”嘉德罗斯咳嗽着,他用棍子支撑着身体,一道又一道惊雷仿佛要把人从头皮开始一层层撕裂开。


第六道!

这道雷由于威力过于巨大,几乎快把整个黑夜照亮了,这一片区域的花草树木都被烧成灰烬了。

金比嘉德罗斯还着急,他几乎要哭了,在电闪雷鸣中说了一堆胡话,两人居然吵了起来。

嘉德罗斯骂得凶神恶煞让金滚远点,金则哭得稀里糊涂。


如同雷电下的大型rap饶舌比赛。



嘉德罗斯不明白金为什么会哭,还哭得这么难看,他们才认识多久。


“渣渣你!”


嘉德罗斯觉得他的脑子被电坏了,他居然看见金朝自己飞了过来,闪电毫不留情地劈在金身上,形成一道又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直到嘉德罗斯被金紧紧抱住时,把手臂环在他肩上时才发现,哦,不是幻觉,他真的过来了。


嘉德罗斯还有力气把金甩飞,但金没有给对方留任何机会,金用月老的红线将两人死命缠住,他很清楚嘉德罗斯的弱点。


嘉德罗斯想骂他,骂得狗血淋头最好,别妄自把我和你绑在一起,他妈的。


结果金正哭着看着他,脸上分不清是血还是泪,嘉德罗斯快吐出来的恶语被金可怜兮兮的模样强行打了回去。


你自找的,嘉德罗斯改成心里骂金,越骂越狠,活了几百年,脑子都活没了。


“嘉德罗斯,你……你觉得心里难受吗?”金的声音沙哑的不像话,如同赤着脚在海边的杂石堆中挤压的声音。


嘉德罗斯不想回答,他是痛得不想回答,一是身体痛,二里心里痛。


这个时候亏金还笑得出来,他好像已经听见了满意的答案:“你知道吗,当一个人喜欢上对方时会和他有相同的感受,他开心,我也开心;他难受,我也难受,甚至还要痛苦。”


“不想看对方受苦,不想看对方受伤,不想看对方流泪。”这便是爱,“嘉德罗斯……你心痛吗?”


金话里话外已经很明了了。


确实,嘉德罗斯不想让金过来,不想看着他受这种折磨,嘉德罗斯依旧没有说话。


我冲过来你不要骂我啊,我不想让你一个人承担,那样我的心就会像撕裂了一样难受。金是用心灵对着嘉德罗斯交流的,他已经被雷电击得说不出话了。


并不,嘉德罗斯还是想骂他。


滚蛋,你这自私鬼,你就是存心让我心里不舒服,我渡劫关你什么事,关你什么事!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单身狗等着你解救,你却在这里胡闹,想退休想疯的是吧!



渣渣,渣渣玩意!



第七到雷残忍地把空气给撕碎掉,嘉德罗斯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要晕厥过去了,但金不停拍着嘉德罗斯的脸让他清醒,如果真的晕过去了就真的完蛋了。

但粉身碎骨的痛感是在过于残忍,身体仿佛被人磨成渣渣又拿铁丝重新拼接在一起,不比那还痛,痛几百倍,痛几千倍。


然后嘉德罗斯真的晕过去了,他觉得自己变得轻飘飘的,灵魂慢慢从身体中脱离了出来,在上空中看见了自己和金被红线缠在一起的滑稽样子。


完了,他明白自己是死了,灵魂出窍了。


“嘉德罗斯——”金拼命吼道,他用红线强行把嘉德罗斯跩了回来,一片混沌中金狠狠地吻上了嘉德罗斯的唇!


这下嘉德罗斯清醒了,彻底清醒了,他推开金,瞪大了眼睛。但金不管那么多,他就算会被嘉德罗斯咬断舌头,月老金还是大胆地吻了上去,这次金吻得很粗暴,完全不像他的风格,像是在发泄。


完了,这比死还可怕。嘉德罗斯被亲得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恋爱了。




第八道雷。

人和妖怪渡劫时会从中看到大悟,顺利渡劫后思想境界会提升到一个层次。

这一次嘉德罗斯感受不到痛苦了,他发现自己置身于硕大的宇宙之中,他眼前是一片璀璨夺目的星河,他看见了生命的诞生与死亡,看见了历史的变迁与兴衰。

嘉德罗斯从一片黑夜中下落,又沉入了深蓝的海底,接着他被洁白的云层成接住,他伸出手去抓眼前的光,但是什么也没触碰到。

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宏伟的古代宫殿,四周空无一人,一片肃静。

嘉德罗斯踏上高高的殿阶,上面刻画着华丽的龙飞凤舞,金碧辉煌。

嘉德罗斯推开宫殿朱红色的大门,他只看见一个人在在黑暗中发呆,一动不动,如同一座石像。

“渣渣?”

是金,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金一袭白衣,尽管神秘的面纱遮住了他的面容,嘉德罗斯还是认了出来,并且嘉德罗斯在金的脸上看出了一丝悲伤,这是嘉德罗斯从未见过的神情。


画面变得很模糊,嘉德罗斯看见自己身着帝王的服装坐在王座上,威严无比。他眼前是戴着白纱帽的医仙金,两人严肃地讨论着瘟疫,没过多久他们便激烈的争吵起来。








画面一转是金医治平民的场景,他身上灰扑扑的,急得焦头烂额。


金端着一小盆水,他步履蹒跚,仿佛随时会倒下。


突然木盆下落,热水洒落一地。其他人连忙跑向金,人声喧闹,混乱,哭声,嘈杂把嘉德罗斯的心脏狠狠捏住了。


但是嘉德罗斯什么也触碰不了,他想抱住金,但是只有一团空气。


金咳得愈发厉害,仿佛一把肺给呛出来似的。


周围的人擦拭眼泪,哭声一片,有人拿着笔墨,已经开始帮金写遗书。


但金只是唤着嘉德罗斯的名字。



“嘉德罗斯……”金的声音沙哑得连不成一段句子。


“对不起……咳咳咳……”金好想在死前见见嘉德罗斯啊,但是他们是见不了的,他不禁难过得哭了,泪在脸上划出一道水痕。



……

我就在这里啊!



嘉德罗斯转身,他不想看见金的尸体,他在思考这段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嘉德罗斯是被金拍醒的。


“你渡劫成功啦!你的愿望实现啦!”


金又一顿:“你……看见大悟了吗?”


算是吧,嘉德罗斯尝试消化刚才看到的一切,并不想评价什么。





9.

金死于瘟疫后因为功德圆满,灵魂直接渡化为药神。



“你做了几百年的药神呢,怎么突然想转行了。”



“一个人在药殿呆了几百年想去人间透透气。”金回答。



“神是不能来到人间的,除了月老……但是你的功德与月老八杆子打不着啊。”



“一定要去人间吗?”




“嗯!”金点头,“月老的职位不是刚好空着嘛。”



“金……”那神欲言又止,“你知道为什么神都不愿意当月老的。”



金笑着回答:“我知道。”



月老不能和任何人或者是神相爱的否则会魂飞魄散。”



“你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我想见到他。”


“唉,你说大海和天空怎样才能永远相爱呢?”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


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10.

金成功转型成为了月老,他心里是很清楚的,毕竟没有人愿意当。


金很疑惑,为什么有的人互相喜欢却没有走到一起;为什么我给他们缠上红线他们最后还是成为了陌生人;为什么诗和远方曾来过,但是结局却是这样悲伤。


金在万千世界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嘉德罗斯的转世,那一刻他差点痛哭流涕。


毕竟他想成为月老的目的也是为了这个,谁愿意自己一个人在天界呆那么长时间,在这几百年的光阴中,时间不停的从金指尖流走,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也没有任何证明。


泪水,为什么会时常挂着他的脸上?


嘉德罗斯,金无时无刻都在想着这个人。





嘉德罗斯第287次转世成为了一位嚣张的小姑娘,天不怕地不怕,四处闯荡寇风云。


金偷偷看着嘉德罗斯长大,所以嘉德罗斯在出生时有人给他算命,说他是被神祝福的人,一辈子一定荣华富贵。


金没敢在嘉德罗斯面前出现,如果嘉德罗斯喜欢上自己该怎么办啊,嘉德罗斯会嫁给一个凡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后开开心心与那人白头偕老而不是与一位永远不会衰老的神明。


于是金按照计划翻着姻缘谱,算着阴阳八卦,给嘉德罗斯找了一个好人,轻悄悄地为他们牵上红线。


金笑着笑着便哭了。


嘉德罗斯结婚当天,金喝了好几坛酒,可惜神是不会醉酒的,就算他喝下几百坛烈酒,也麻痹不了心中的痛。


这个时候金就开始怀念还是人的日子了。


金抱着几个神仙哭得撕心裂肺,众神则陪着他一起哭。

真是可恶,就算嘉德罗斯已经变了样子了,变成一个姑娘了,不在有他们之间的记忆了,但金还是很爱他。



半夜,金又不争气地去找嘉德罗斯,结果他才发现嘉德罗斯逃婚了,红线己断,再无姻缘。

金吓得从树上摔了下来。

好巧不巧。

嘉德罗斯的刚好看了见他,金想马上逃掉,但是动不了脚。

嘉德罗斯惊奇地看着,她从未见过长得如此好看的人。

嘉德罗斯好奇地走上前,金让她不要过来,情乱中金还是逃掉了。







这一世,嘉德罗斯死时,金也在场,是一场车祸,年仅25的生命褪去了光彩。

嘉德罗斯躺在铺满玫瑰的棺材中,如此美丽的人却也再也醒不来了。

金在一片哭声中默默变出了一朵黄玫瑰放在嘉德罗斯的墓前。

然后他看见嘉德罗斯的灵魂忽然出现在他面前,接住了金的花。



“你难道就是一直守护着我的神?”


金一愣。


“你承认了,那天出现的人也是你。他们告诉我我是被神守护的人,我还不相信,但现在我相信了。”


“我喜欢神明,我喜欢你的样子。”嘉德罗斯毫不避讳道,“我喜欢你。”


金面红耳赤,他印象中的嘉德罗斯就没这么直接过:“姑娘家不要随便说这些话。”


“凡人是不能喜欢上神明的。”金补充。


“那又怎样。大不了我也成为神,这样我们就能在一起了。这样我们都不会变老,我们会在一起很久很久。”


金瞪大了眼睛,虽然嘉德罗斯的样貌发生了一些变化,性格也有那么一点微妙的变化,但骨子里的冲劲是没有变的。


“你拿着这个种子。”


“这是什么。”


“就是玫瑰的种子,我赠予你的,里面有神的印记和血脉,也许未来某一次转世你真的能成为神。”


“那我们约定好了。”


嗯。我会一直以神的名义守护着你。



11.

 “嘉德罗斯,怎么样,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月老金将渡劫成功的嘉德罗斯扶起。

“嘉……”金还没说完,便被嘉德罗斯吻住了,沉醉中嘉德罗斯胸前出现一颗种子,在金光下发了芽,缓慢地长出一朵金色的玫瑰。


花语为道歉,凋零的爱。


“太好了,嘉德罗斯……”金眼中泛着泪光,他轻轻的抚摸着嘉德罗斯的脸宏,“你终于能够亲吻你喜欢的人了,我也能够退休啦……”


对不起。


“金?”



嘉德罗斯伸手去抓,什么也没触碰到。金只是笑着随着风散为一片迷烟飘向了远方。



“金——”


不能再失去了啊。


嘉德罗斯跟着风跑起来,他纵身一跃扑向金,但抱住的只是点点星火。





12.

嘉德罗斯成神后时常躺在星河中看着万物的变迁,看着时间的流逝,看着千千古古的爱恨情仇。


那位神常常捧着一朵金黄的玫瑰,在黑夜中发着温暖的光。


璀璨中一片流星划过。


“金,你看见了吗。”嘉德罗斯捧着玫瑰问道。











其实我们中国的神话中有很多这种类似的故事。比如嫦娥奔月,牛郎织女。虽然都是大家知道的故事但仔细想一想的话人爱上神真的是一个非常难受的事情。与爱人相隔天边,几百年或者几千年都没有联系。

所以我想到了嘉金,我本子里还有一段,金眼睁睁看着自己所爱的人从少年到老年到死亡的过程,但是那段太虐了,所以就不放出来了。

请不要白嫖哦。💗

真的不要白嫖哦。

请务必留下点什么哦。❤️【也是够不要脸的。】

评论(89)
热度(253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垂死梦中惊坐起,回来重新写嘉金

© 虚白 | Powered by LOFTER